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你是我的眼~~~~~

最近被隐形眼镜所吸引了~~!!!@@
还花了我90块买了3双不同的隐形眼镜
不过都是来自同个品牌Geo

我订的有
1.angel系列的小青~~~~
很明显被这张照片sex seduce到-.-

2.
nudy系列的灰色~~
是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想买的颜色><

3.magic 3tone 的紫色~
本来是买nudy brown的-.-
结果bank in的时候竟然不收一块块的
只收rm5只好还去这个比较贵的-_- 其实本来要买紫色的
因为看到xiaxue戴很好看@@
可是好像如果皮肤没那么白戴了不好看=_=
jeng~ *犹豫*

第一次在网上买东西还有有色的隐形眼镜*0*
兴奋到~~~~
ah sam, sally, 马脸也有一起买~~jeng
最好不要跟我寄错地址 T^T

最后是隐形眼镜的保养
copy来提醒自己顺便paste
懒惰google-.-
errrr

---年抛的解释
打开后最长可以戴的时间。
而其中算法是这样的。十二个月的最长不能配戴超过二千六百个小时。
每天戴十小时的话那么只有八个半月就到期了。
超过后果不详。

---第一次配戴的注意事项
开封后,要把眼镜先泡个8小时护理液作清洁之用~
检查看清楚镜片没有没有破损再戴~(开瓶的时候请务必小心哦!

---详细护理方法(看完就很懂咯!)
Q1 : 我有散光怎么办?
A : 这些彩色镜片是没设有独立散光度数的。
而100度以下的都不需配带附有散光度数的镜片。
但若散光是高于100度至200度之间,则可轻微调高近视度数来矫正散光。
而计算方法则是将50%的散光度数加到近视中。
实例︰我左眼 200度近视 125散光 右眼 500度近视 150度散光,那么我就需要配一副 左眼250度 及 右眼 550度的镜片了。
计算方法 左(125*50%)+200 = 262.5 (选最接近而较低的度数) 右 (150*50%)+500=575。就这样子噜。
Q2 : 有色镜片的清洗及保养?
A : 有色的镜片保养方式与一般的隐形眼镜是一样的。
有一点要注意的是,有色的隐形眼镜不可以用含双氧成分的药水去清洗浸泡。
去蛋白时也不要使用酵素片,可用去蛋白液等较温和的去蛋白产品!
每天除下隐形眼镜后都要彻底清洗,这样就可又美又健康。

1、初戴者为了避免突然给眼睛增加负担,适当的佩戴时间是:
第一天戴 2 小时,第二天 4 小时,第三天 6 小时,第四天 8 小时,第五天10小时,第6天开始可以正常配戴。
2、隔3天仔细清洗一次,用肥皂把手洗干净,倒护理液在手心,把镜片放上去,用食指按摩正反面各15次。
3、 免揉搓消除蛋白质的护理液只是炒作概念,必须揉搓并清洗。不然蛋白质会沉积在镜片上,引起视物模糊。镜片的寿命也会缩短。
4、按摩完了,再用夹子夹住镜片,用干净的护理液,旋转镜片正反面并冲洗干净。
5、然后放在伴侣盒子里面泡,护理液须淹没镜片浸泡,每天不得少于6小时 。
6、长期不戴,隔2天换一次护理液 。
7、如果长期不戴,你决定明天要戴了,那今天晚上所有的护理程序必须重新做一次。还有不要戴眼镜过夜,戴镜片过夜将使角膜处于无氧状态,长期容易引起过敏及发炎。

■4.不同厂牌的隐形眼镜,不可交互使用

4inlook隐形眼镜专卖专家表示,因为各厂牌药水种类成分不同,不可混合使用或随意更换,以免起化学作用,伤害镜片。

其实,目前为止,眼科医师均认为,并没有任何一种隐形眼镜药水是完全没有副作用的。

加热消毒法不会造成化学药剂残留的副作用,但加热方式易减少镜片寿命;多功能药水简单方便,双氧系统的杀菌力最强,但是两者的清洁功能较差。

传统式清洁、冲洗、浸泡分开使用药水的方法虽然麻烦,却是目前医师认为较安全的清洁保养程序。

■5.每週固定去蛋白

蛋白质吸附在镜片上,日久会形成一片厚墙般,易刮伤眼角膜。酵素片的去蛋白作用,可以分解蛋白质结构,维持镜片表面的清洁。

4inlook隐形眼镜专卖专家指出,成分中含有酵素(enzyme),才具有去蛋白的效果。他认为到目前为止,市面上仍然没有任何一种消毒药水,可以完全取代每週的去蛋白工作。

此外,去蛋白酵素片并非浸泡愈久效果愈好。最好不要浸泡超过12小时,4inlook隐形眼镜专卖专家解释,因为经分解后的蛋白质重新渗入镜片,牢牢吸附,届时更难清洗。

■6.药水也有使用期限

药水拆封后,最好在4个月内用完或丢弃换新,以免药水变质。生理食盐水拆封后,因不含防腐剂,使用期限最好不要超过1个月。

■7.隐形眼镜配戴前,先冲生理食盐水。

因为隐形药水多为化学制剂,直接戴在眼睛上容易造成刺激,最好先用生理食盐水冲乾净再戴。

■8.隐形眼镜不可以长期浸泡在药水中

长时间的浸泡,药水失去消毒能力,还原成为普通水,反而变成滋生细菌的温床。通常2天要更换一次新的浸泡液,但有些药水可以密闭保存一星期,需视药水本身的成份而定。

配戴前一定要重新消毒清洗一遍。



如何护理保养隐形眼镜:

镜片置于手掌心,滴3-5滴全功能护理液于将镜片表面,用食指或中指轻揉镜片,正反面个揉15-20次,然后再用全功能护理液冲洗镜片。

将清洁过的镜片置于镜盒中,倒入新鲜的护理液,使镜片完全浸泡在药水里,已免被镜盒夹破。

每次养成先右后左的顺序清洗镜片,以免左右混淆。

请将开瓶的护理液在三个月内用完,用不完的到三个月后丢弃。

当隐形眼镜不用的时候,放在盒子里的隐形眼镜护理液三天换一次新鲜的护理液,避免细菌超标。